close

  

(上圖由網站上擷取)

你想突破一直處在舒適圈嗎?我很想

你困擾不知道如何找到方向嗎?我的確很困擾

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


《Measure What Matters》OKR-做最重要的事

  

內容簡介:

1999 年,傳奇創投家約翰.杜爾拜訪Google。當時這間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沒有實際的事業發展計劃,但是他們抱負遠大,想的是年營收百億美元的未來。杜爾被佩吉和布林兩位創辦人說服了,押下19年創投職涯最大的賭注,挹資近1,200萬美元,條件就是Google要用OKR來管理。


想必網路上應該有很多關於解說OKR的文章以及Youtube都有很多專家解說(有興趣的可以自行找尋)

OKR

O-Objectives(目標)

KR-Key Results(關鍵結果)

E編看完這本書真的可以直接連接我上本書說的「從A到A+」相呼應~

個人目標明確(具體、大膽、具有挑戰性)後,就要執行關鍵結果(跟行動有關、能夠被量化)

曾有主管說,這就是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

但我個人深深覺得這位主管並沒有把書看懂看滿XD….(希望他別看到這文章

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在很早之前每個人都知曉!!如果OKR就等於是短/中/長期目標的話,未免也太小看OKR這本書了!!

 

OKR的4個魔力

1.專注投入/優先要務

2.契合連結/造就團隊合作

3.追蹤當責

4.激發潛能/成就突破

 

書中說到OKR的錯誤和陷阱

1.未能區分決心達成的OKR及理想型OKR

2.一切如常的OKR

3.畏縮的理想OKR

4.不思進取

5.低價值目標

6.關鍵結果不足

 

E編的個人OKR(舉例僅供參考)

年底前讀完法學

1.每個月要讀完兩章節

2.年底要瘋狂寫考題庫

3.將不會的題目詢問老師以及作筆記

((XD...感覺我會瘋掉....努力努力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