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是網路上取得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本書「零工經濟來了」  

作者: 黛安‧穆卡伊

  • 原文作者: Diane Mulcahy
  • 譯者: 羅耀宗
  • 零工經濟是靠一技之長吃飯的經濟,要在零工經濟時代立足,不是要做更多,而是事事都要更有規劃。 本書結合作者的自身經驗,與許多零工經濟工作者實際驗證的做法,在工作組合、人脈網絡、財務安全、時間管理等面向提出具體而務實的架構與規劃工具,破除一般人對離開組織之後沒人脈、高風險的擔憂:

  • 當然,我不是要各位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書中每講到一個主題就會在主題的最後面出一些問題讓讀者練習!!

而這些問題也就是我在這分享我關注的youtube網紅"JR Lee Radio"說的一句話

「I tried to break things down so i could see clearer of what's ahead」

「試著把事情剖開,好讓我可以看清楚地看見前方」

There are always gonna be two paths ahead of you

在你前方總是會有兩條道路

Left or right?

Yes or no?

Should  stay? Or should leave?

就比方我來說

我在這家公司,雖然沒有很高的薪水,但生活穩定!

老公尚未離開時,一切都覺得很安意,這樣過也並沒有不好~~

直到老公離開後,一個人獨立扛起家計扶養兩個小孩!!

這乍聽之下,我更不能離開這家公司~

是的,我暫時也沒這樣想~

但是......................................一個薪水不高、穩定的工作並沒有不好~但卻不能多帶給我一些收入

所以,我必須改變~

Is that what you want?...............25 years from now?

And the answer hit me within less than a second

瞬間....我出現了好多想法.....

我不年輕了~我還有小孩~我必須要改變!!

如何改變,或許現在看不到!!但期許兩年後我的自己有所改變

以上是E編看完這本書的小小體會~~

也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