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如往常~我與K先生每週五都會來放鬆自己一番。這次我們去哪呢??

 

沒錯~我們來到了〈新莊廟街夜市〉

為什麼K先生會帶我來這呢??答案是:因為我沒來過

在一路走來,K先生介紹:以前這裡叫新莊夜市,至於為什麼後來又改叫廟街夜市他也不清楚??

正當我們在討論時,旁邊有一位老先生(長得很健壯喔,大約50幾歲吧!)

對著我們說:因為這夜市從頭到尾都是廟,所以才改叫新莊廟街夜市!!

原來如此~終於懂了!

我跟K先生就一路聊天說著:是不是那位阿伯實在看不下去才脫口而出的阿...因為我們兩個太吵了

第一次來新莊廟口夜市真的好興奮喔!!

這次,K先生介紹這家『林記香菇赤肉羹』

K先生說:有聽說過但從沒吃過,想試試看!!

正當我們坐下來時.................疑!!好巧喔~那位阿伯也坐在那邊正在享用餐點呢!!

於是我們兩個就跟阿伯打招呼聊天了起來!!

原來他叫趙伯伯..

趙伯伯說:他從小就在這裡長大,這家店已經有60年歷史了!從小吃到大,在地的新莊人一定會吃這家老味道!

趙伯伯還說:新莊這裡以前比板橋還熱鬧,因為以前新莊這裡有港口!

以前有句諺語「一府二鹿三艋舺」,但較少人知道,在艋舺(萬華)還沒興起之前,更早的說法是「一府二鹿三新莊」。新莊曾經是台北首善之區。康熙48年(1709),清廷政府發出了第一張台北盆地的墾照,隨著新移民的湧入, 很快在現在的新莊平原上形成一個新的聚落,這個聚落被移民稱為「新莊」。擁有三百年歷史的新莊老街,這裡也有很多二級及三級的古蹟,值得大家來細細觀察!!

K先生真的很會跟趙伯伯聊天!!

也很感謝趙伯伯讓我們了解到這裡發展的一切!的確讓我跟K先生上了一課

跟趙伯伯聊完拉~我們要準備開動吃我的餐點囉~

PS:插話一下,我們在跟趙伯伯聊天時,老闆也跟我們說新莊的故事呢!!

老闆這家電視60年的老店了!瞧~~這裡還在用麵摵仔

是不是有點復古感呢!!

麵的醬超特別,湯也好好喝!!

只是....................................................有點小貴

雖然店面小小的,門牌也被白色油漆給蓋住了!!但這家店位子很好認喔!!

林記香菇赤肉羹位於-武聖廟旁........很好認吧!

林記香菇赤肉羹

  • 時間:早上10點~晚上24點
  • 電話:02-2276-3647
  •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4號

 

以上就介紹到此囉~~掰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