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的單元,也算是今年的新期許

  

(此圖照片來自網路擷取)

新的一年當然要有新的期許!相信大家都應該會跟我一樣訂了新的一年的目標!!

在這裡說一個小故事~

今年過年前,跟男朋友吵架導致過年期間心情不好!整天都待在家裡Q.Q

在家裡的期間,不知道做什麼,就開始反思我的未來~

於是在空閒的過年期間,E編看了一本書((連自己的小孩都說:天啊....我媽既然會看書

再加上,在FB看到同事生日回了另一個同事一句話,讓我超有感((這句話就是:讓我們一起工作做到退休

天啊.....................再過5年我在這家公司就任職滿25年了((不知不覺...轉眼間....做的挺久的XD...

於是.....看了這本書之外也讓我開始思考5年後的自己!!

言歸正傳~~


來介紹這本書

書名:聰明女人致富七招

作者: 大衛.巴哈

  • 出版日期:2001/05/28

內容簡介

  作者以教導好幾千人如何投資與管理財富為業,其中大多數是女性,於是以開設的「聰明女性致富術」研討會的經驗寫作本書。他指出,學習如何掌控自己的財務,其實是很簡單的。她們學到聰明理財的三個關鍵,掌控自己的財富…最後都成為有錢人。透過本書,你也可以學到理財三個關鍵技巧:

  • 做理財決策時,如何用你的頭腦與心思。
  • 利用所謂的「拿鐵因素」,即使你薪資微薄,也能成為投資大戶。
  • 利用財務規劃「三個籃子」的方法,不僅讓你有長期的安全感,也保證讓你實現終身夢想。

  無論是管理百萬預算的職業婦女,或是在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許多女性在理財上總是有一種失落感。著名的財務顧問大衛巴哈在《聰明女性致富術》傳授女性創造財富的工具與計劃。無論你是薪水微薄的女工,或是繼承大筆財富的富婆,大衛巴哈的七個步驟都是很好的理財幫手,讓你掌控自己的未來。


這裡我要特別介紹書中的財務規劃「三個籃子」的方法

  1. 安全籃子:必須要準備3個月~24個月的安全金錢((保障日後萬一沒工作了或是突發事件的金額
  2. 退休籃子:必須是目前薪資的12%((這裡我非常推薦勞退機制
  3. 夢想籃子:短期、中期、長期目標都可以,朝著自己目標存下的金額

※這裡特別告知,再有這些籃子之前,應該很多人都會說(我就是沒錢啊怎麼規劃呢?),在書中(是自己看完歸類出來的特別重點)看到了一個重點,就是在朝這些籃子前必須完正整理自己的〈個人(家庭)資產負債表〉,這樣才能明白知道自己是否有多餘的錢能夠做出多餘的規劃!!也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花在那些方面是不必要的支出必須控管!!~~~這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以上是E小編看完這本書的小小心得~~

也推薦給各位去看喔!!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