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小編6月份做了好多事情也發生好多事情,每件事情都是大事!!   

 

  

這裡就來聊聊我做大腸鏡的事情吧~

事出必有因,不可能平白無故地去做大腸鏡!(也算是要感謝K先生的鼓勵與支持,才有勇氣去做大腸鏡)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K先生因為在兩年內肥胖速度過快,所以去看了很多門診(可以說是已經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當然就包含了消化內科)也做了糞便檢查~~糞便結果是正常

在K先生安排做消化內科時,我也跟K先生說103年及104年公司體檢做的糞便檢查我沒有通過反而一年比一年的數值還高(如下圖)

  

 

K先生就堅持要我一起跟他去看消化內科

結果.....K先生的糞便檢查正常,我檢查卻不正常(數值還是很高而且超過100)

有看過E小編的文章都知道,E小編的老公就是得了大腸癌而離開的.....再加上我跟我先生生活了10年,吃的東西都一樣‧當然會緊張囉!!

於是就決定安排時間做了大腸鏡;在做大腸鏡及等待一個禮拜的報告真的很煎熬,因為好怕自己得了大腸癌!!(畢竟E小編是兩個孩子的唯一的靠山了)

等了一個禮拜緊張的報告終於出爐~

E小編超開心的因為檢查結果沒有問題

(醫生還說我的大腸很漂亮像小唄比的肌膚一樣喔;醫生還告知我50歲在做大腸鏡就好,糞便檢查也不用拉),

只是我有內痔才會導致驗糞便時有潛血反應

故事就說到這,接下來,聊聊內痔跟大腸直腸癌的分別吧

內痔症狀

 

症狀早期不明顯。隨著痔核逐漸增大,症狀亦會逐漸加重。排便中或便後出血,色鮮紅,有時大便表面附有少量血液,或將衛生紙染紅,有時為滴血或射血。

 

內痔也分4期,E小編就不在此多說,帶下圖給大家看就比較清楚了!!

  

 

 

大腸直腸癌症狀

 

最近大家也看到豬哥亮先生的新聞,也是因為大腸癌而往生;近來的大腸癌報到普遍,想必在此E小編就不多說了!

  

 

E小編也在網路上幫大家找一下內痔與腸癌的自我判定(此為供大家參考喔)

  

 

 

自我判定

 

由症狀判定,我是屬於那一種痔瘡

 

A 便血:可分三種 ~
裂肛(肛門裂開)、內痔、直腸癌的出血。
    
裂肛:出血會痛、量少、色鮮紅;

            內痔:出血不痛、量多、色鮮紅;
    直腸癌:出血不痛、量少帶粘稠、色暗紅。簡單由出血判斷您的病。

B 便血又疼痛:有三種 ~
裂肛、內外痔脫肛腫痛、外痔腫痛。
    裂肛:如廁時痛如刀割,疼痛有時持續好幾個小時,隔天排便時又再疼痛,血量少,長期裂肛會造成肛門狹窄,每次排便痛苦不堪。
    脫肛腫痛:內痔出血、痔瘡外翻無法縮入肛內,引起的疼痛,此種疼痛持續幾天,直到消腫為止。
    外痔腫痛:一般外痔是不會流血,但如果腫痛的外痔破了,此時血量多,而且不排便時也會流血。

C 腫痛:外痔腫痛、脫肛腫痛、肛門膿瘍(肛瘺)等三種腫痛。
    外痔腫痛:突發性、不流血,多伴有內瘺管,痛尚可忍。
    脫肛腫痛:平常如廁即外翻於肛外,偶而便血,若無法縮入肛內,即會腫痛,其痛難耐。

            肛門膿瘍:急性發作、偶而發燒、不流血、最為疼痛,坐立難安。絕不可延誤,否則終身遺憾。

 

D 搔癢:皮膚病、外痔兼內瘺管、痔瘺等三種。

    皮膚病引起,表面有斑點,大都是濕疹或真菌,塗藥膏即可。
    外痔兼內瘺管,表面無斑點,塗藥膏無效,排便後更癢。

    痔瘺的瘺管偶而會分泌膿汁,內褲有臭味,塗藥無效

 

 

 

對於以上敘述的內容不管各位目前面臨到-腹痛、大便帶血、大便變細及腹瀉....等症狀,E小編還是建議到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大腸直腸科)門診就診,不要有(我應該不會得)的心態來以為自己可能是內痔或是便祕造成。其實所有身體的症狀都是有警惕的,腸癌還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好,比較安心喔!!

 

在此E小編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安、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