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面對你小孩考不及格時,你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圖從網路下載) 

其實,E小編的小孩並不是特別突出或是那麼優秀的小孩

是否有家長跟E小編一樣,當小孩考不及格該怎麼幫他的煩惱呢?

說實在的,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望子成龍、望女成鳳;E小編也不例外!!

如果你們的小孩考不及格~各位家長會怎麼辦呢?((蠻好奇各位家長怎麼面對此事,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來探討

就跟大家聊聊E小編小孩子突然間考試不及格的事情吧!!


事情是這樣的

J小帥升5年後,段考成績從4年級平均70掉到平均60!!到了6年級了成績一路掉到平均40

真的很誇張~~

是怎樣情況,讓J小帥不愛念書了呢??

一般來說,小朋友在學校的時間都大於在家的時間!!

我跟一般的家長一樣,都會相信老師講的話~~

但....你相信自己的小孩有壞到哪去嗎??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老師說的話!!都認為是自己的J小帥不努力不認真愛陶皮搗蛋,甚至帶頭帶壞班上的乖學生!!

自己的小孩怎不清楚他的個性呢??

追根究柢之下才了解

原來,J小帥遇到的老師以前是代課老師,我也很能理解老師的求好心切!!

但是,老師的求好心切卻是帶給J小帥莫名的抗拒~

導致,J小帥不愛上老師的課~

所以成績就這樣一路往下滑~~

雖然也知道J小帥國語識字不是很多

在5年級時,老師說他認為他有閱讀障礙,並要求我帶J小帥去大醫院看!!

老師還說他自己以前是輔導老師,看過這樣類式的學生!!(但後才知道他只是代課老師.....很無言

結果我也是聽了老師的話帶J小帥去大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醫生認為並沒有很嚴重也沒必要做更詳細的檢查

到了六年級,老師就直接安排J小帥去資源班了!!

資源班.....這個在任何一個家長聽起來都覺得不妥的地方

認為老師憑什麼要把我的小孩弄到資源班去呢??

一塊好的玉放在一個不好地方會變成石頭的(這是E小編的一位長官說的

我該如何是好呢??

E小編徵求各位的回答!!

在這事件中,我也想要反抗;但那時已經知道那位班導師不是一位理想的老師;

又,J小帥很喜歡資源班的老師~

於是就順著小孩的喜愛來到了資源班

每每老師跟資源班講J小帥不是時,自己就快掉下眼淚了(就連邊寫也邊哭了

好心疼自己的小孩子這樣被老師欺負

或是,不能完全怪罪老師

自己也有多少的沒作好督促放任

 


看完以上的故事~

E小編深深覺得遇到好老師的確有影響!!

但,面對J小帥念書念不起來的冏竟,該如何改善該如何改進呢??

我選擇了不讓J小帥讀安親班也沒上課後班

而是,要求他不用上時一定要把功課完成~

我也沒有責罵J小帥考不好的事情

我只要他快樂

我只要他平安

我只要他健康

為什麼E小編這麼釋懷了

原因在於有一次,參加了痞客邦的邦邦活動時;赫然發現!!

就算你學歷不好,就算你沒什麼成就!!但一樣會有出入(舉例:網紅

人人都是專家,人人都是老闆

行行出狀元,行行都是出路

但E小編的認知並不能代表所有家長

其實我要說的是,當小朋友考不好時

家長的定義是什麼才是重點

如果家長定義為:一定要考好的學校才會有將來的話;那就把小朋友送去安親班或是有家教來教小孩子

以上就說到此~~歡迎各位分享大家的意見

一起來討論關於小朋友的事情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