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要來說說E小編的小孩Y小妞與J小帥的問題;以及K先生的包容與忍耐極限。

 

  


先來談談,J小帥的問題吧~~

J小帥至從升了5年級後,第一次段考成績直直落;就連在課堂上上課也不專心!導致老師找E小編談!!

很感謝J小帥的班導師,這麼願意在下課後幫J小帥輔導寫功課~

因老師覺得J小帥有閱讀能力障礙的問題,建議我帶J小帥去大型醫院檢查兒童發展的相關問題!!

相信各位家長根本沒有一個人願意承認自己的小孩子是有障礙的!!

就連我E小邊也不例外,但K先生告訴我,很少老師這麼熱心關心小朋友!!我們應該要配合老師,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於時上網訂了11/23為J小帥安排兒童心智的醫療~

整個流程1個半小時,結束後;也讓我非常驚訝,因為J小帥在初診的確有『學習障礙』

至於在學習障礙是哪一方面的的問題就要等12/7在進一步作測驗後才知道答案!!

這就是我帥氣的寶貝兒子目前的問題~~


講完J小帥,來講講姊姊Y小妞的問題~~

Y小妞功課成績很好;但是,唯一的問題點就是『禮貌』

這個問題讓K先生的忍耐的限度快等於喜歡E小編我的程度了~~(這個讓我哭了一整天

Y小妞的自尊心很高!在加上E小編的妹妹(跟Y小妞同一個星座)在兒童時期叛逆~~讓我很擔心Y小妞會走我妹的路

Y小妞的缺點很嚴重

對家人講話很沒禮貌、會嫌東嫌西、一點都沒有女生淑女的氣質、睡沒睡像、很愛露內褲、有時睡覺既然還會把衣服先起來(不知是不是覺得太累);反正一正個覺得很像男生

而讓K先生忍耐的限度已經無法再繼續忍耐了

導致在某一天爆發了~~

這也要怪我這位媽媽~~沒辦法做出一個決定

其實,我不是不想做而是顧慮到Y小妞的心情,畢竟Y小妞以前可是他爸爸最疼愛的女兒,一下子最愛的爸爸離開了!!想必Y小妞心理很難受吧!!

我不想讓我的女兒覺得大家都不愛她,所以我都沒有很嚴斥的斥責Y小妞,只是私下好好的對她說!!

但是,Y小妞好了幾天後又開始了!!

害的我跟K先生吵架了

但是在某一天,我跟Y小妞與J小帥和K先生一起把這件Y小妞的『禮貌』行為,攤開來一起聊!!

Y小妞當然有哭囉。但她也願意改!!希望Y小妞別讓我這位媽失望了!!加油阿~~漂亮寶貝Y小妞


最後來聊聊K先生

K先生對與我的確是滿滿的愛~

也很開心他那麼關心我這兩個小孩

雖然每次的做法總是那麼犀利!!總是讓我那麼的生氣

但,不得不說,K先生的做法的確有效也有用~~

來說說K先生對J小帥及Y小妞的做法吧

舉一個最近發生的例子:

某一天,J小帥的聯絡簿上,社會老師寫著(段考考卷遲遲未盯正為繳交,J小帥說社會考卷在外公家,麻煩媽媽協助取回);

我心理想,要回外公家也要等到假日,只好假日在回去拿吧!!

沒多久,接到班導師Line的訊息也是說社會考卷的事!

於是,我拿給K先生看,K先生就說那就回外公家拿呀!!(這實已經是晚上9:30-J小帥已經睡著了)

〈如果是妳們,會怎麼做呢??〉

但K先生堅持挖J小帥起床,於是我們出發到了外公家,結果;考卷找不到!!

K先生又問了J小帥:到底考卷在哪裡???

J小帥小聲的說:可能在學校的櫃子裡!

沒想到K先生真的又開車到學校(當然學校已經沒人拉)(當場我們也打電話給老師,但老師沒接,只好留言給老師)

在學校門口:我們解釋了我們為什麼這樣做,因為希望J小帥要為自己說出的話負責,我們是會追根究柢的大人!!也跟J小帥表示,K先生與我的底線是什麼!

只要在學校通過老師的要求,不要老師來跟媽咪講任何事!!只要功課按時交,上課認真,其餘我們並沒有要求太多!!

自從這次事件後,J小帥真的有所改進,也慢慢的進度了!!

真的不得不誇K先生的作為!!

在來講講頭疼的Y小妞吧~~~

這個故事也是發生在最近的事~~

Y小妞的沒禮貌又不改進的行為已經讓K先生的忍耐到了極限!

這天,K先生要求我要處理!

於是,我們開了家族會議!雖然當中,K先生很兇,但是不得不承認,的確也奏效了!

什麼是家,家的定義是什麼?

值得深思~~~

 

PS:很感謝K先生,這樣的包容小孩子,也願意教他們!!非常由衷的感謝他

 

 

 

 

 

arrow
arrow

    Ev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